close

昨天(6/20)我從輔大資管所畢業啦~~~~~@____@

下午撥穗完,晚上大家衝去師大吃中東料理、看肚皮舞....

詳情等我把相機裡的檔案傳出來再介紹吧~~  ^^

目前情況:畢業了,找工作ing

 

 

 

從六月初開始,我把我的履歷表投了出去

剛開始什麼都不知道,匆匆忙忙地在ptt上面看別人的面試心得

再加上親自去面試的體驗,或多或少有學到一些些面試的訣竅啦

甚至還有矇到面試會考的題目  XDD

到現在為止,我面試了四家公司

有的是我自己投履歷、有的是公司自己打電話來

第一、三家都是公司自己找來的,但是那經驗真的是有夠差

第一家是我個人因素,因為一去公司就是直接上機考試,考得零零落落

心情一整個大受打擊啊~~~!!

甚至還被我大一的表弟說:「妳要不要去外面找補習班練一下程式啊??」

哇靠!!  聽到這些話,我真是又氣又好笑

我竟然已經淪落到被我表弟訓話的程度了...XDD

另一方面,表弟啊!! 好歹我也比你大、又念到研究所...多少給我一點尊重咩!

anyway,第一家當然是直接跟我說謝謝再聯絡! 不過面試的人還滿好的

可惜,我真的還有待磨練呢~~  我不是那種擁有「即戰力」的員工 

 

 

 

第三家更是讓我覺得莫名其妙,那面試的經驗真的是差到爆表!!!!

一到公司,總機拿了一張簡單的履歷跟雙面列印的考卷要我填寫

寫完之後,面試官來了,但是半個多小時裡的談話

有一半以上都是她在罵我:「怎麼沒用過CSS?沒用過你很難找工作喔!!」

「妳要不要考慮去園區找工作?」

「我很驚訝妳理論的東西都會寫,怎麼實務上這麼沒經驗?」

反正還有一大堆讓人聽了會很傻眼的話

我要是實務上有很多經驗的話,還來妳這家小公司幹嘛?!

即使我說我願意學

妳也不需要回我:「這種話對我來說是Garbage in Garbage out!」

在我聽來,就算我有能力也不會想進去這種公司

甚至結束前就丟了一句:「好!你不符合我們的要求,你可以出去了。」

然後就自己先開門走掉,丟我一個人默默地收拾東西、再默默地走出去

那家公司裡完全沒有一個人看我一眼、點個頭,

即使剛好總機也跟我一起走去電梯間也是完全不理我

老實說,只是接接政府外包的小系統、寫寫網站,真的不要太高估自己了!!

俗話不是說:「越滿的稻穗越往下垂」!我看到一個非常好的反例!

 

 

第二家面試的是我投履歷過去的,是一家香港企業在台灣的分公司

面試時談的是滿愉快的啦...不過可能問到我期望薪資時,我講得太over了  Orz

所以到現在都沒有再聯絡  QQ

 

依據之前的經驗,後來竹科有一家公司找我去面試

智原科技在ptt上好像很多人都不太看好,不過聽說是個適合新手去練功的地方

所以我也是抱著學習的心態、很認真地準備資料去面試

剛到智原,人資小姐拿了履歷、人格測驗、英文測驗給我寫

寫完之後就是跟莊經理面試,那位莊經理也是一開始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面試的人

跟莊經理談的還滿順利的,中間他還找了三位員工來跟我聊聊

跟員工聊了四、五十分鐘之後,莊經理又進來繼續跟我面談

問了我五個題目吧~~ 我想是要看我的思考邏輯如何

我是覺得答得不太好啦....後來跟豬頭慶討論時,才發現原來那麼簡單啊~~

無所謂啦...都面談結束了

第一次到智原面試就花了三個多小時,還真的是挺累的呢!!

禮拜一(6/22)要到智原第二次面試,這次面試的人層級又更高了

好像是其他部門的主管跟部長...好幾個人

第一次跟那麼高層的人講話,我怕我又會開始緊張到手一直發抖...@@

找工作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!!

跟智原面試完還有玉山銀行跟仁寶的面試...

現在完全沒有那種畢業後很輕鬆、愉悅的心情,都是緊張、不確定的思緒

有點累....

 

 

昨天大家在討論畢業後要做什麼,班上好多人都會出國去玩、遊學或打工度假

說不羨慕是騙人的啦!!

之前阿喵也邀我一起去香港,礙於現實我也只能含淚拒絕

我真的超想去的啦~~~~~~~~~~~~~~~~~~~~~!!!!

想要跟他們一樣出國去玩玩,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任性的事情

我們家只是個小康家庭,當然比上不足、比下有餘啦

但是,從小一直讀書到現在,二十幾歲了

我不想再跟父母拿錢來生活、玩樂、買東西

所以研究所我接了研究助理跟助教的工作,錢不多,不過也是自己賺來的

爸爸、媽媽對我不會吝嗇,可是不能把這些物質生活、金錢當作理所當然

我希望我能早點成為可以提供他們未來生活的後盾

即使我的能力有限,即使我爸媽可能比我想像的還要有錢,

但這是我的目標! 至少也給自己一個努力的方向嘛...^^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ise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